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東引的鳥朋友們,下次再會啦!

說到馬祖,一般人即使沒去過也都聽說過,但是只要提到"東引"卻是有很多人會一臉的茫然,甚至有人會說出,那是甚麼鳥地方吖,怎麼連聽都沒聽說過?
因為本人已經上島五次,可是這個馬祖的離島卻是我遠離塵囂讓身心慢活的最愛之點,而現在也漸漸的有許多的遊客到這邊疆旅遊,其餘景點就請各位看官到網路搜尋囉!
東引島分成東、西引,民宿都集中在東引,西引只有三戶人家,加上一個營區,雖然人不多,但是地理環境卻佔據了非常棒的優勢,也因為少了人的吵雜聲,更顯的寧靜祥和..
矗立在斜坡上色彩鮮明的「海角民宿」,二樓的陽台不只是旅遊的休息站,也是直接近距離                                                                     面向噩魚島的地方
看這隻不同時段呈現不同景色的海上鱷魚,牠可是東引島上的傳奇之一喲!
而海角民宿前也是往國之北疆和三三據點的必經之路...
 
因為大環境的生活壓力,造成現在的人身心顯的焦慮和緊繃,大多數的人都在尋求各重方式讓身心抒解壓力。個人認為接近大自然是最沒有門檻和副作用的舒壓....
在東引處處可見大落族群生長的狗哇花,因為已近尾聲所以沒有拍到盛開的花,不過我也非常喜愛它的花謝後自然的乾燥之美  
過去只是聽說,卻一直無緣相見的台灣地區僅見於馬祖列島的原生紅花石蒜,這種有著血紅花朵的石蒜科植物,在秋天的馬祖,紅花石蒜可稱是最亮麗、耀眼的島嶼花姬。
昨天蒞島只為一睹其紅花之真面目,一到島上就遇見風雨,心裡不禁站在東引島上西引的「海角民宿」陽台上,心理祈禱著,老天爺,幫幫忙吧!讓我這個花痴如願吧!
 哇!老天爺聽到了ㄟ!雨居然漸漸停了,當霧打開時不禁尖叫一聲,原來「海角民宿」前馬路下的坡地上,只見紅花石蒜正隨風搖擺展現嬌豔的舞姿在歡迎我這專為它而來的遠客。
雖然花期已近尾聲,但是心裡的滿足真是難以形容,也感謝海角民宿的阿仁、蓓蓓夫妻為我準備了那麼優的視野景觀房間,連在雨中都能見到美麗的紅花。 
「紅花石蒜」,為了你,我一定還會再來的,只是希望下次能把你的豔麗風采拍的更好和大家分享
 海角民宿後的無花果結實纍纍,可是今天一陣陣的風雨害的白頭翁無法好好的享受美食 ,只能趁雨勢稍歇時快速搶食......
雨停了,快出來曬太陽喔!活潑好動的白頭翁在台灣處處可見,來到這裡看到牠們更顯親切  
               雨還沒停,可是海角民宿前的伯勞小可愛已經迫不及待的跑出來透氣了
      喂!朋友,你幫忙看看天氣甚麼時候會放晴,否則蓓蓓他們的客人要出去玩不方便
       應該晚一點雨就就會停了,明天一定會是好天氣,隔壁營區的士官也是這樣說
喂!蓓蓓,你要帶黃媽媽去哪裡,我也要跟? 
「海角民宿」主人蓓蓓擔心我會無聊,趁著風雨稍歇時說:黃媽媽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好神秘哦!走吧!看蓓蓓又要搞甚麼"齣頭".......哇塞!車子還沒停已經讓我要跳車了,怎麼好像聖誕樹呀!燈泡是白鷺鷥ㄟ!迫不及待的等車子停好,二個女人的嗓門居然把白鷺鷥們驚動的集體群飛........ 
不喜歡羽毛濕答答的,所以躲到樹下
哇!天氣漸漸的在放晴了ㄟ 
    漁船進港了,跟著蓓蓓來買魚貨,結果又讓我發現更吸引我的鳥朋友站在欄杆上
                                                      藍嘰鶇,你望著海在想甚麼呢?
晴空萬里,大地含笑,歡迎所有到東引的貴賓們,旅遊愉快
黃媽媽,你看我老公的衣服是不是比我華麗
                               老婆,你的衣服雖然色彩比較不鮮豔,可是也很高雅啊!
                                                  高蹺珩,看你到底能閉氣閉多久?
蒼鷺先生,不管是站著還是飛行時,你永遠都是那麼的優雅,我喜歡你高貴的氣質
嘿!肚子餓了還是要吃飯,我可是都吃現撈的沙西米喔! 
                              拜託,有那麼冷嗎?東北季風都還沒到,你就縮成那樣
             海邊的防波塊是白鷺鷥們休息和整理羽毛的平台,海上是他們快樂遨翔的地方
                            這張拍的不夠清晰,但是蓓蓓喜歡,她說要把這張畫下來
 
 中午就要回台灣了,把握最後時間,騎著蓓蓓的機車再到處逛逛,昨天下雨今天大太陽,
                                                    鳥朋友,你站在海中央,會中暑啦!
 
     黃媽媽感謝你的關心,我會注意的,我們所有的"池鷺"家族都祝你平安、快樂......
                                       池鷺,掰掰!我要去看蓓蓓說的馬祖紫檀木..........
濱柃木本名叫凹葉柃木,俗稱馬祖紫檀,常綠性灌木,性耐風、耐鹽,是島上的優勢植物。因為經過島上強勁的東北季風洗禮,自然成形的樹姿伸展優美,由於質輕而堅硬,紋理優美,過去常被當地軍民挖掘用來製作手杖或印章,一度面臨生存的危機,所幸經過學者的調                                                  查及地方政府的重視,現已列為保育植物。
 
東引島上產了一種據說可治風濕還有可解毒的藥草「海芙蓉」,因為聽說海芙蓉必需是生長在海邊的岩石峭壁上的才有藥效,早年的居民和軍人有人為了要摘採而送命,所以又有人稱它為「奪命芙蓉」。這次意外的被我發現拍下來和大家分享。
我可是每天都在蓓蓓家門前看著海上的那隻大鱷魚,希望牠能永遠的守護著東、西引的百姓                                                                        和官兵們平安
 你有懼高症嗎?
                                        喂,你站那麼高幹嘛,不怕被風吹下來嗎?
這次的東引之行,雖然沒有見到赫赫有名的燕鷗,但也交了不少的鳥朋友,而且發現海角民宿的前、後跟附近就是非常好的賞鳥點
                                      營區旁的貓咪在等待阿兵哥們休息時出來跟牠們玩
                                   
東引原生植物「海桐」,要到西引的路旁每當海桐花開時,時時飄出淡淡的花香味,現在正                                                                        直果實成熟期
                                           我喜歡野薔薇的果實會比愛它的花多一些
                                   灰鶺鴒寶寶,又趁著媽媽不在家偷偷溜出來玩ㄜ!
                       哥哥、姊姊都不帶我出去,牠們說,因為我會吵著要牠們背背.....

因為你還不會飛,出去很危險的,大姊不是在家陪你嗎?
                                                   不知名的爬藤結出美麗的紫色果實
                                                仔細的看,鴨拓草也開出這麼秀氣的花
 
                                              島雖小,但卻是洗滌身心絕佳的地方
就是喜歡島上的各種岩石自然景觀
                                           大地悄悄的染紅了山頭是在提醒人們秋涼了
東、西引跨海大橋設計不良,造成迴游的黃魚回不了家,這是生態和經濟的一大損失
                                                       白馬尊王廟是村民的信仰中心
早到的鸕鶿,你是否也喜歡東引所以提早來報到?
台馬輪已經進港了,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蓓蓓你種的秋葵和南瓜花開的好漂亮,跟妳一樣。嘻!讓我馬屁一下,真的謝謝你和阿仁的招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